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14:05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李丹 图/秦东仁)2019年4月23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十讲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视频PPT讲解。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传达了4月22日省委统战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

接着,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研讨发言。校长许二平在发言中指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与工作结合紧密,尤其是省纪委书记任正晓的讲话语重心长,很接地气,对所有参加学习的人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他谈了两点学习感受:一是认真学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的要求,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促进工作,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二是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要提高认识。巡视整改是当前学校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最重要的工作,只有认识到位才能做到知行合一;要切实进行整改。逐条对照整改任务台账进行逐一落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通过整改加强党的建设,补齐发展短板;要重在实效。通过抓工作规范、抓整改与实际的结合、抓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抓内涵建设等,来确保整改工作真落地、见真效。

参会校领导还分别结合自己和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学习的重要性、如何学用结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其中,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着重就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进行了发言。他回顾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阐述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即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打下了基础,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他还详细讲解了党团关系,并对如何做好学生工作、青年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方面要引导好学生,打牢党执政的青年基础;另一方面要服务好学生,一附院、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事处负责同志针对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既有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又有对中央最近印发的有关重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还有对全省省管高校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落实。对标对表对照反思,我们在各方面的差距还很大,需要借助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建立起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任正晓书记的讲话深化认识,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反思,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避免滋生圈子文化,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倡导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二要加强约束监督。任正晓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大家的一种大爱、一种厚爱,而关心爱护干部的一种最好形式就是做好监督工作。要依规依据,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监督和自我约束的作用,避免小错误发展成大错误,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负第一责任,其他行政负责人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加强顶层设计,抓住关键环节,标本兼治,补齐短板,推动学校发生根本性变化。四要推进巡视整改。要对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对照学校巡视整改方案,将宏伟蓝图变成路线图,将整改任务变成施工图,以实实在在的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转型发展的高质量。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篇   >

【出彩中医人】我校荣获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