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2 17:42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讲话



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张邨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为大学生网络安全宣传队授旗



与会领导、师生代表共同启动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



吕冰、张邨一行参加我校网络安全知识游园、“清朗网络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



专家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文/赵会杰 图/郭寅虎)9月12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我校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张邨、学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

吕冰同志强调,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始终把网络安全摆在重要位置,统筹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的系列有效举措。广大师生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强化主流意识形态的话语引领力、发挥主流权威媒体的舆论导向力、提高干部师生的网络驾驭力、增强网络传播技术的风险防范力、提升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吕冰为河南省高校大学生网络安全宣传队授旗,并参观了现场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主题成果展。

张邨同志指出,保障校园网络安全,维护师生网络权益,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和青年工作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当前,在全省深入实施包括“科教兴省”“数字化转型”在内的“十大战略”之际,网络安全工作要切实担负起“保驾护航”的重要使命任务,广大师生也要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明辨网络安全风险、清除网络安全隐患、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共同织牢网络安全防护网,为建设网上美好精神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小芳阐述了学校在网络安全教育和信息化工作建设方面的系列举措,在健全教育体系、丰富教育内容、拓展教育形式、注重教育实效上持续用力,全面提升学校网络安全教育水平,引领广大师生自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忠实捍卫者,为教育强省、网络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张太行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在深入推进网络安全教育中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形势,呼吁大家要在“学”“悟”“行”“教”上下功夫,共建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学生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路昱同学倡议全体青年大学生要做“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模范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坚定捍卫者,以网络“主人翁”意识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本次启动仪式通过河南省教育厅“豫教思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全省6.7万师生同时在线观看,浏览量达9.2万,点赞量达42.2万。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全省师生线上线下同上一堂网络安全思政课。


(编辑 贾姝;审核 刘金厂)

下一篇   >

新气象、新作为丨我校召开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