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附院丁樱教授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医生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01 10:20


一附院丁樱教授荣获“最美医生”



仪式现场



合影


本网讯(文/郑金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崇高职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中国医疗队精神。中央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2023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一附院主任医师、第四届“国医大师”丁樱教授荣获全国“最美医生”称号。8月31日晚,“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医生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丁樱教授现场参加仪式并接受表彰。

发布仪式通过事迹短片、访谈互动等形式,讲述最美医生故事,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节目中,特别致敬了那些在祖国的革命老区、边远地区、乡村振兴重点地区,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的医务人员,他们把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基层,让“健康红利”持续释放,惠及更多人群。

丁樱教授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医教研55年,行医过程中她始终践行“简、便、廉、验”的临诊原则,为病人解除病痛。她创新儿童肾病辨证理论纳入规划教材,建设国家中医区域专科诊疗中心、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是中医儿科拓路人。另外,她还甘为人梯,无私传授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给学生们,个人捐资60万元设立“丁樱奖学金”,资助儿科优秀学生。曾数十次奔赴新疆哈密、四川雅安、贵州鸭江寨、内蒙古土默特左旗、海口灵山镇等边远地区开展义诊,守护更多儿童健康。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她率领团队积极组织制定河南地区儿童诊疗方案,组织团队成员支援抗疫。

现场在问及如何做好一名儿科医生时,丁樱教授说:“要发自内心地对孩子有爱心和耐心,要热爱自己的事业,要努力解决临床上的医疗问题。”

学习“最美医生”,汲取榜样力量。希望医院广大教职工向身边榜样学习,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持之以恒地用大爱之心守护人民健康,践行医者初心使命,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贡献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新气象、新作为丨我校召开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

下一篇   >

出彩丨学校荣获2022年度省直教育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