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想信念 > 正文

我校举办“读书心得交流暨读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4-06-04 08:45

为进一步培养师生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14年5月29日,图书馆和外语学院共同举办了“读书交流暨读书心得演讲比赛”。图书馆和外语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院部的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书馆馆长李根林教授首先与大家分享读书心得。他说,这次读书交流活动是进一步推动我校2014年“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思考伴随人生”读书活动的重要举措,是一次读书成果的汇报会,是读书学习的推进会。李馆长引经据典并引用大量的数据讲解了读书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他指出,我校图书馆作为高校办学的三个支柱之一,拥有丰富的文献资源,已形成以中、西医学、药学类文献为主体,以中医药古籍为馆藏特色,兼有人文、社科等多类型、多载体的文献信息资源馆藏体系,学校图书馆将竭诚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文献信息服务。最后,李馆长引用最近流行的一个网络体做出总结:浅阅读容易,深阅读不易,且读且珍惜。他希望广大师生要多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阅读的深度,做到“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杨英豪教授在他的读书体会中谈到:“读破万卷并不难,书成一句抵千篇,真知尚需辨良莠,好言好语记心间”,希望同学们读书要有选择,要阅读经典之作。

在接下来的演讲比赛环节,共有10位同学参加比赛。同学们以自己近期读过的一本好书、对自己影响较大的图书为基础发表看法,引发思考和讨论。演讲各具特色,有的豪情万丈,感染力极强;有的饱含深情,发人深思;有的才华横溢,自信洒脱;有的技巧娴熟,音色纯正,展示了深厚的演讲功底,同时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精彩的演讲不断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图书馆及外语学院负责人分别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次读书交流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在激发师生们的读书热情、提高其文化底蕴、扩大知识视野的同时,也让师生们彼此间的交流与理解更进了一步。读书交流会在带动全院的读书氛围营造方面,有长远的积极意义。(图书馆 付光宇 外语学院 游满)

 

演讲比赛正在进行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

读书活动之一:“读书心得交流暨读书演讲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