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想信念 > 正文

省委督导组吴建中同志参加我校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7-03 18:54

2014年7月1日,省委第十七督导组吴建中同志参加了我校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学校活动办翟剑波同志到会指导。

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无党派人士、药学院院长冯卫生列席会议。

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主持会议并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照检查都能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成长经历、工作职责,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四风”问题,从工作上、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班子成员都能本着对同志、对班子、对党和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批评。冯卫生同志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深刻批评。他说道,新任处级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入师生调查研究,不要局限在自己分管的工作上,要有大局意识;加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工作不能互相推诿;加强沟通交流,协作配合,增强班子凝聚力;对于工作要亲力亲为,不能做“二传手”。

学校督导组组长张丽霞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评价。她说,药学院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得到了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上周和翟剑波同志来到药学院,对会前准备、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及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与班子进行了交流。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既严肃认真,又气氛融洽,收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一是准备充分,聚焦了“四风”,同志们发言时直奔主题,开门见山,主题扣得比较紧;二是联系实际,问题找得比较准、比较实、以积极、认真、自觉的态度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触及思想灵魂,原因找的比较准,剖析的比较深刻,体现了问题导向和整风精神,做到了见事见人见思想;四是勇于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比较诚,既展开了批评,又提出了问题,保证了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五是立行立改,整改措施比较实,既瞄准了查摆“四风”的问题,又与当前实际相衔接。总的来说会议开得比较成功,但用高标准来进行衡量,还有一些不足:有些同志开展批评或自我批评,从工作着眼比较多,从主观角度剖析思想根源不够深入;相互批评辣味也不够足;查摆问题还有不全、不深的地方;整改措施还不够具体、有力,完成时限有的还不够明确。针对民主生活会后的工作,张丽霞同志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持续反思,继续查找问题,加强顶层设计,把药学院科学快速发展的基础打好打扎实;二是提高政治理论认识,持续解决好“总开关”问题,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精神面貌,抓大事,谋发展;三是真抓实做,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四是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推进药学院工作的科学开展。

省委第十七督导组吴建中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态度端正,真抓实做,措施扎实,充分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大家在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境界,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领导班子及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有深度,问题找得准,能够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进行对照检查;能够从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角度来审视工作表现,查找问题,互相批评的比较诚恳,有一定力度。针对批评和自我批评,吴建中同志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多从工作表现上查找问题,就事论事有一定的局限性,还应多从作风方面深入挖掘,举一反三,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三严三实”等方面深刻剖析,着眼求真务实提出整改措施,真正在作风上有所改变。二是要把这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改正自身不足,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着力形成相互批评、相互促进的良性机制,以科学发展药学院各项工作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组织部)

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   >

我校举办“悦读中医校园之星”校级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