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核心价值观 > 正文

我校举办2015年元宵节猜灯谜赏楹联游艺会

发布时间:2015-03-09 16:16

新学期伊始,适逢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3月6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承办的元宵节猜灯谜赏楹联游艺活动在图书馆职工之家喜庆开场。

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图书馆职工之家充满了节日浓厚的喜庆气氛,美丽的彩虹门、红艳艳的宫灯、五颜六色的灯谜卡使得活动现场热闹生动、喜气洋洋。此次活动分为“猜灯谜”、“赏楹联”、“趣味游戏”三个环节。“猜灯谜”活动共设谜语200条,谜面内容包罗万象,雅俗共赏,寓教于乐,涉及医药、文学、汉语、历史、地理、艺术等多个门类。现场气氛热烈喜悦,大家认真看着悬挂的灯谜,或者与身旁的同事“窃窃私语”,或者自己在手里不停的比划、沉思,不时传来“我猜对了!”,“我也对了一个!”的惊喜声……“赏楹联”活动备受大家的关注和喜欢。作为我校2014读书年活动的内容之一,2015乙未年(羊年)对联征集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共征集了百余条楹联,经过初审,图书馆将优选出来的几十条楹联请我校书法协会的同学书写,张贴在楹联活动现场,请大家欣赏并进行了现场点评。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民俗套圈”、“欢乐抱”等趣味游戏,丰富了此次游艺会的内容。

楹联、灯谜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学艺术,至今不衰,是我国春节、元宵节民俗里必不可少的项目。元宵节猜灯谜赏楹联游艺会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不仅丰富了全体职工的文娱生活,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传承了优秀的民族文化,同时也让今年的元宵节充满了幸福愉悦的味道。(图书馆)

一临床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清明节纪念活动

下一篇   >

我校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登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