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善行义举榜】第十二期

发布时间:2017-06-16 10:48

第十二期

(2017年第二季度)

上榜人物:花伟红

上榜理由:心怀感恩,孝老爱亲

上榜事迹:

花伟红系我校2015级中医一班学生。她自幼失去母爱,从小与父亲和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年近九十,父亲是一名采石场的工人,用辛苦的劳作为一家人带来安宁。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11月的一天,花伟红突然接到家里电话,父亲在下班的路上被一辆违章驾驶的大卡车撞了,生命垂危,肇事司机逃逸。花伟红急匆匆地赶回了家,父亲已被确诊为植物人。本就年迈的奶奶在沉重的打击下患上了老年痴呆症,正常生活也无法自理。突发的变故令一个21岁的姑娘猝不及防。家里顶梁柱倒下了,没有了经济来源,巨额的治疗费用压的她喘不过气来。泪水过后是必然要面对的现实。经过深思熟虑,花伟红决定暂别校园,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

在老师的帮助下她办理了休学手续,一心一意在家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父亲和奶奶。不会做饭的她,尽自己的努力为父亲和奶奶制作菜肴;没有生活来源的她,依靠村里的帮助和利用自己照顾家庭的闲暇时间打工赚钱;经常没办法好好休息的她,依然夜以继日的细心照料着父亲和奶奶。这个风雨飘摇中的家庭,因为有了她的坚守才转危为安。在她的精心照料了,父亲平静地走完了生命的最后时光。不久,奶奶也离开了她。面对命运的捉弄,这个坚强的女孩没有抱怨,没有逃避,她用自己的孝心回报着生她养她的至亲。为了帮助她渡过难关,学校多次为她提供奖学金、助学金资助,但都被她婉言谢绝。她说,我得到了大家太多的帮助,我会打工挣钱,要把希望留给更多更需要帮助的人。朴实的话语,坚定的行动,折射出花伟红善良、感恩、自强的优秀品质,为在校大学生树立了榜样。

【河南中医药大学善行义举榜】第十三期

下一篇   >

“河南最美护士”李妍做客我校道德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