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我校道德讲堂暨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7 20:40

2017年4月26日下午,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内春意融融,感动满满,道德讲堂暨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校领导别荣海、张丽霞、郭德欣、李建生、徐江雁、冯卫生、田力、王少玉、张加民,特邀嘉宾全国道德模范王一硕、第一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刘锁超、朱现民、孙再玲、孙永强出席典礼,我校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组织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典礼。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身边先进典型,传递校园正能量,我校开展了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评选活动。活动自2016年10月底启动以来,经各基层党组织推荐、评委会初评、网络投票、候选人事迹报告会、评委会终评和党委会审定等环节,最终评出提名奖5个、“感动校园”人物(群体)10个、特别贡献奖2人。

伴随着开场舞《盛世鸿姿》,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公布的是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提名奖获得者:奋战在中医药事业一线的“孺子牛”、三附院心脑血管科主任周立华;见义勇为的好医生、二附院普外科副主任陈红跃;勤奋进取的阳光男孩、外语学院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刘晓阳;学以致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药学院中药炮制学科科技特派团队;用爱浇灌育人事业的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团队。他们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在自己岗位辛勤奉献,犹如于莉老师带来的歌曲《好人就在身边》,让人如沐春风,倍感温暖。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代表:第四届省直十大道德模范刘锁超、2016河南最美教师朱现民、体育部主任孙再玲、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孙永强,全国道德模范王一硕分别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接下来揭晓的是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获得者。教师组4人,他们是:用矢志不移的精神传承发扬“邵氏针灸流派”,用爱心、耐心和细心专注教书育人的针灸推拿学院、三附院邵素菊教授;勇敢无畏出入艾滋病疫区,用关爱消除世人偏见的一临床、一附院艾滋病临床研究中心艾滋病病区护士长陈秀敏;自掏腰包设立“应急互助基金”,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兼职班主任”一临床、一附院医患协调部主任徐泽合;新婚5天便远赴异国他乡,承担援外医疗任务的外语学院青年教师王亚聪。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郭德欣,副校长李建生、徐江雁分别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大合唱《爱的奉献》唱出了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群体组4个,他们是:扎根祖国西北边疆、将岐黄之术传到西域,书写天山传奇的我校援疆医疗队;牵起爱的桥梁、为单身职工幸福奔忙的校工会“寻爱天一湖”婚恋协会;以“乐于奉献、服务百姓、珍惜韶华、关爱他人”为宗旨的针灸推拿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装扮医学殿堂的“河中医校园美容师”后勤集团公司与绿化管理中心。副校长冯卫生、田力,校纪委书记王少玉,校工会主席张加民依次为他们颁奖。后勤集团公司职工代表的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展现了我校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将典礼推向了高潮。两位获奖学生各有千秋:花伟红不畏挫折,乐观豁达,笑对苦难,自强不息;秦中朋自立自强,勇于挑战,刻苦学习,求实创新。全国道德模范王一硕为两位学生颁奖。歌曲《追梦赤子心》气势磅礴,激情澎湃,诉说着“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时代呼声。

最后,隆重推出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带领河南中医儿科跻身国家队,被誉为“导师妈妈”的一临床、一附院儿科医院院长丁樱教授;作为教师诲人不倦、作为学科带头人争创一流、为中医药防治脂肪性肝病做突出贡献的赵文霞教授。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为二位“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颁奖,观众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她们深深的敬意。

颁奖典礼现场,获奖者通过视频短片与在场师生们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他们有的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岗位一线,为中医药事业呕心沥血;有的见义勇为、面对困难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善美;有的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家利益无私奉献;有的不畏困苦,迎难而上,积极乐观,自立自强。他们感人的事迹、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汇成爱的暖流,感染了每一位观众。“感动校园”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为心中的模范人物投票点赞,希望在河中医的校园里涌现出更多的平民英雄,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汇聚力量,作出贡献。

(撰稿:蔡信强 校报记者 秦丹奇 摄影:秦东仁)

三附院演出的开场舞《盛世鸿姿》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为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特别贡献奖获得者丁樱、赵文霞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为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邵素菊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为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陈秀敏颁奖

副校长李建生为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徐泽合颁奖

副校长徐江雁为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王亚聪颁奖(外语学院蒋时红书记代为领奖)

副校长冯卫生为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援疆医疗队颁奖

副校长田力为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寻爱天一湖”婚恋协会颁奖

校纪委书记王少玉为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颁奖

校工会主席张加民为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环境与绿化管理中心颁奖

全国道德模范王一硕为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学生组)花伟红、秦中朋颁奖

特邀嘉宾为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合唱《爱的奉献》

基础医学院演出的舞蹈《祖国,你好》

一附院演出的歌舞《阳光路上》 

“河南最美护士”李妍做客我校道德讲堂

下一篇   >

我校道德讲堂讲述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