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型单位 > 正文

河南中医学院机关服务承诺

发布时间:2015-03-23 11:49

为巩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促进机关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能,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特面向校部机关各部门,制定如下服务承诺。

一、岗位责任制度。各部门要按照学校要求,明确本部门工作职能、内部各科室、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内部管理制度。做到合理分工,明确职责,团结协作,互相监督,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信息公开制度。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凡是与学校管理、教育改革密切相关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除规定的保密事项外,都应在一定范围、以适当方式和程序予以公开。要及时更新本部门网站信息,方便师生查询。

三、办事公示制度。要以上网、上墙、桌签、佩牌等形式,公示本部门内部的科室设置、办事人员、工作职责、办理程序等。对外服务岗位要备有服务项目的办事指南,包括政策法规依据.办理程序、办结时限以及必须提供的资料等。

四、服务承诺制度。直接面向师生的“窗口”岗位,要向全校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时间、服务要求、承办人、联系电话及其他承诺事项,并按照办事公示制度的有关规定配套管理。

五、首问责任制度。师生到本部门办事或电话询问,询问到该部门的首位工作人员,即为首问责任人。属职责权限范围的、能办的,要及时办结,不能及时办结的要耐心解释;非本部门或职责范围内的,要主动帮助联系或给与指引。

六、一次告知制度。师生到本部门办事,承办人要一次性告知所办事项的政策法规依据、办理程序、办结时限以及必须提供的资料。一次性告知能否办理、手续是否完备。不能办理的,要说明不能办理的原因和依据。

七、限时办结制度。凡法律、法规、规章对有关事项有明确规定办理时限的,必须严格执行;没有规定的,各部门要根据具体情况,合理确定办理时限;上级布置任务、部门之间会商工作以及公文的会稿、会签和承办等,都应有时限要求。

八、廉洁自律制度。机关人员应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按章办事;自觉遵守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相关规定,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等;自觉遵守考勤制度,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有事请假,外出告知。

河南中医学院机关党委

2015年3月20日

我校第十四届教学大奖赛落幕

下一篇   >

我校出台系列规定彰显为民务实清廉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