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型单位 > 正文

我校出台系列规定彰显为民务实清廉之风

发布时间:2014-04-25 17:58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校在实地调研、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日前印发了《会议管理办法》、《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公务车辆管理办法》、《关于国内公务及外事交往中礼品管理的规定》等系列规章制度,对会议、公务接待等师生反映的热点问题实行严格管理,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的要求。

这些办法规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从问题出发,要求具体明确,操作性强。《会议管理办法》从会议原则、审批、安排、组织和承办、准备和服务、考勤、纪律、保密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与2012年的“旧版”相比,内容有大范围、大幅度的修改和增加,各项要求和标准更加细化,新规定共提出26项禁令,包括10项“禁止”事项和16项“不得”要求。《公务车辆管理办法》对学校公务车辆使用范围、管理与调度、维修、汽油和相关费用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校领导用车采取季度轮换制,不固定专职驾驶员和车辆,上班时间公务车辆统一集中停放在教学实验大楼地下停车场内。《关于国内公务及外事交往中礼品管理的规定》要求,国内公务活动不得以任何名义赠送和接受礼金、有价证券、纪念品和土特产等,外事交往中的赠送礼品和接受礼品从领导级别、礼品价值、登记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规定。

文不在多,贵在平实。这些规章制度没有原则宣告和空话套话,内容非常实在,让人有可遵从的具体标准,执行时也就容易加以把握。法不在严,贵在执行。再好的规章制度没有执行也无济于事。校领导和处级领导干部正在发挥着示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做表率,身体力行做榜样。随着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随着一系列新制新规的出台,一股股为民务实清廉的清新之风扑面而来。

(党委宣传部)

河南中医学院机关服务承诺

下一篇   >

美化办公环境 创建文明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