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诚信守法 > 正文

康复医学院开展“诚信康复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7 09:58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诚信品质教育,强化康复医学院学生诚信考试观念,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院风,康复医学院于1月10日12:50在教学楼A1多功能厅召开期末考试布置会暨考风考纪主题教育会议拉开“诚信康复人”主题教育活动。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副院长冯晓东、党委副书记孟长海、副院长许国防,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2015-2016级学生干部、宿舍长和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孟长海主持。

大会伊始,许国防副院长宣读了《康复医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场安排》,明确了五点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冯晓东副院长做严肃考风考纪动员讲话,冯院长重点解读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手册》中“考试违纪与作弊处分”的规定,并引用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福家院士“谁作弊,谁退学”抓考风学风的案例,告诫学生作弊是一种投机取巧、损害公平正义的不正当手段,谆谆告诫同学们要以诚信的姿态、求实的学风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学生代表赵本煊带领与会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宣誓,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同时庄重地在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从我做起,做诚信康复人”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张运克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规矩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律是成文的规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守纪律、讲规矩,坚决不做社会规则的破坏者。二要有底线意识。辅导员要切实做好引导、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切不可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三要有表率意识。大学生党员、团员是青年大学生中最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群体,每位学生党员、团员都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康复人”承诺。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对全院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地诚信品德和诚信精神教育康复医学院也将以诚信考试为抓手,在师生中大力弘扬诚信自强品质教育,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诚信康复人”。(康复医学院)

_MG_9040

许国防副院长安排期末考试工作

_MG_9054

冯晓东副院长做严肃考风考纪动员讲话

_MG_9070

张运克书记对诚信考试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180115084507

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诚信考试宣誓

_MG_9095

全体学生诚信考试签名

出彩丨我校第十次名列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等次第一名

下一篇   >

药学院召开诚信考试及假期安全教育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