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风尚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9-17 18:22

全体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重严治党要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气,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尚,创建文明校园。现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是每个公民责无旁贷的义务。全校教职工要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新风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自觉继承创新中华优秀文化,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自觉培树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破除陈规陋俗,崇尚科学文明,争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

二、广大师生要大力宣传旧俗陋习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和影响,给家庭带来的沉重经济负担;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对每个人和家庭的好处,大力宣传文明新风对每个人和家庭的影响及教化作用;大力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的典型;大力宣传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和孝老爱亲的模范,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员。

三、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要带头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以良好形象影响带动师生,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

全校广大师生,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内容,也是我们每个公民责无旁贷的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为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中医药大学文明办

2018年3月1日

河南省发布文明祥和平安过春节倡议书

下一篇   >

我校组织全校职工学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