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志愿者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07 20:37

2016年3月31日下午3:00,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商务厅机关服务中心书记郁秉南、团省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韩冰、我校团委书记郭婧、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副书记武玉敬和来自我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盛世航空职业学校共255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韩冰部长主持。

会上,团省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田晓辉老师作对志愿者招募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我校团委书记郭婧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副书记武玉敬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在实践中提升自己,有所收获。最后商务厅机关服务中心郁秉南书记从洽谈会的意义、性质和对志愿者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讲述了本届洽谈会对于河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及志愿者在会议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志愿者们在活动中能够尽心尽责,努力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省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王慧老师从志愿服务的动机、主体、范围、内容、方法和目的六个方面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解读;4月1日下午,我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婉红,郑州市骨科医院急诊科护师许素琴、时艳丽通过亲身示范、现场操作等方式分别从志愿者礼仪和志愿服务应急事件医护求助常识等方面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细致培训。整场培训会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有趣,让志愿者在轻松的氛围下学习了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内容。

此次志愿者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了志愿者的责任与任务,学习了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具体内容和相关技巧,为志愿者在洽谈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撰稿/摄影:校团委)

第十届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志愿者培训会现场

团省委志工部王慧老师为志愿者们作培训

校工会张婉红老师为志愿者们进行礼仪培训

郑州市骨科医院老师培训急救知识

我校志愿者参加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志愿服务活动受好评

下一篇   >

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志愿者培训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