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参加河南省“5.8红十字博爱周”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1 09:17

为纪念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016年5月6日上午,学校工会组织二附院、三附院志愿者来到绿城广场,参加了河南省“5.8红十字博爱周”义诊服务活动。

校工会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协调二附院派出肺病科、肾病科等专家,三附院派出疼痛科、妇科、风湿骨病科、治未病科、心血管科等专家组成两个医疗队参加活动。二附院工会主席刘会勋亲自带队前往。在义诊现场,我校两所附属医院的“志愿服务队”旗帜一经挂好,即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咨询,专家们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与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进行了测量血压、疾病诊治、针灸推拿、宣传教育、就医指导等服务。现场义诊、健康咨询的群众约200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300余份,得到了市民的一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以“处处为人人”为主题,意在集聚正能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向全社会传递“传承人道、博爱为怀、无私奉献”的理念,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红会送医计划”等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而作为我校附属医院二、三附属医院,借此平台参与活动,不仅更好的宣传了医院,为市民就医提供了方便,也为弘扬文明新风、传播公益力量、构建和谐社会尽了一份力量。(校工会)

二附院工会主席刘会勋带队前往活动场地

二附院专家为患者检查身体

三附院志愿者参加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

三附院专家在义诊现场为病人诊病。

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评选中获佳绩

下一篇   >

我校承办河南省第四届红十字青少年“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