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承办河南省第四届红十字青少年“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预赛

发布时间:2016-05-09 10:38

2016年5月7日,河南省第四届红十字青少年“博爱中原文明河南”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预赛在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县选派的大学、高中、职专代表队和省管高校选派的代表队共计53支队伍200余人参加了比赛。我校护理学院代表队从3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参加了5月8日在河南省艺术中心举办的决赛,荣获应急救护技能单项奖团体二等奖。

为推进红十字知识传播,增进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普及,吸收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红十字队伍当中,在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为将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纳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整体规划,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少年参加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实践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使广大红十字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这次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

校工会接到预赛承办任务后,先后向校党委书记孙建中、校长、省红十字会理事许二平做了专题汇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校长郭德欣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召集党院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工会、团委、后勤集团、图书馆负责人安排了相关工作。各部门在短短的4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了校园氛围营造、礼仪、志愿者、校园解说员抽调、会场布置、安保、参赛人员住宿、就餐等相关任务。

护理学院接到参加比赛的任务后,高度重视,学校也拨出专款予以支持。在半个月的备战过程中,参赛队员牺牲了“五一”假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夜以继日地奋战,先后准备了演讲、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知识以及应急救护实际操作的训练。辛勤的付出,收获了满满地喜悦,终于从34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捧回了应急救护技能单项奖团体二等奖的奖杯。

河南省红十字会副巡视员郭巧敏对我校的工作特别满意,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表示感谢:一是感谢学校高度重视,为预赛成功举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感谢学校后勤集团提供的洁净住宿和可口饭菜,确保了选手有最佳的状态参加比赛;三是感谢学校相关工作人员、主持人、礼仪、志愿者、校园讲解员辛勤的付出,保障了6场比赛53支代表队累计近10个小时的预赛能成功举办。预赛主持人、校工会办公室主任、校红十字会送医计划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婉红也代表学校对省红十字会给予的信任和展示平台,各兄弟院校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由衷感谢。各地市县和兄弟院校参赛队对我校的赛事保障、志愿者、校园参观等赞不绝口。通过不同的渠道和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感谢,纷纷表示要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宣讲员,将这所美丽的大学推介给自己周边的亲戚朋友,让全省人民共同关注大学的发展和成长。(文: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图:秦东仁)

 

竞赛现场

颁发奖杯

我校志愿者参加河南省“5.8红十字博爱周”义诊活动

下一篇   >

我校举办“公益有我”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