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2016年“红会送医计划”对接

发布时间:2016-04-20 10:23

2016年4月19日,我校工会副主席曹蕴俐、工会办公室主任、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婉红带领一附院、三附院15位专家前往平顶山市宝丰县中医院,参加“河南省2016年‘红会送医计划’平顶山市宝丰县启动仪式”,省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马小燕为我校三支志愿服务队授旗,省红十字会送医办主任张涛、平顶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杨振民、宝丰县红十字会会长王红旗等领导和宝丰县中医院的部分医护人员代表出席仪式。

马小燕部长转达了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国新对志愿服务队2015年“红会送医计划”工作的认可和感谢,并对2016年“红会送医计划”提出了工作目标和要求。我校工会副主席曹蕴俐在发言中强调,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河南省红十字会理事许二平对我校2016“红会送医计划”的开展非常重视,指示校志愿服务队要将学校和三所附属医院“红会送医计划”志愿者资源统筹管理起来,形成合力,利用优质医疗资源回报社会,加大对对口帮扶地区的帮扶力度,实施精准帮扶。通过传、帮、带的形式提高宝丰县、鲁山县中医诊疗技术和群众健康水平,助推当地经济发展,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仪式结束后,专家们兵分两路,分别前往鲁山县中医院和宝丰县中医院开展座谈、义诊、带教和学术交流活动。三附院志愿服务队与宝丰县中医院完成对接与座谈交流,之后服务队专家陶洁、周立华、熊秀峰、孙丙军、刘宜军深入科室、病房进行了义诊、查房、带教、讲座和疑难病会诊。张婉红队长带领一附院志愿服务队前往鲁山县中医院,参观完新院区建设工地后,举行了座谈会。一附院市场部主任刘学就鲁山县中医院感兴趣的“睢县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医疗专家邓太和、刘学伟、吕久省、陈玉善、秦润笋分别与县中医院本专业同行完成了对接,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帮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校工会)

 

省红会马小燕部长为我校及一附院、三附院志愿服务队授旗

三附院志愿服务队专家们与宝丰县中医院同仁座谈

一附院志愿服务队前往鲁山县中医院对接

我校举办“公益有我”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下一篇   >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捐助,书画义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