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我校与柘城县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01-08 12:02

2016年1月5日上午,我校与柘城县人民医院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柘城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郑玉玲、副校长郭德欣、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党校办副主任张婷婷及柘城县县委书记梁辉、县长路标、正县级干部刘玉峰、卫生局局长朱洪才,柘城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德怀携全体院委会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柘城县卫生局局长朱洪才主持。

柘城县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康复于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医院,规模、技术水平、年收入等在全省县级医院中都名列前茅。我校作为医、理、管、工、文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综合性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及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方面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签约仪式前,郑校长一行在柘城县党政领导及柘城县人民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柘医即将投入使用的、以康复保健为特色的长江新城分院,并参观了已经投入使用的医养结合老年公寓,以及制剂室、ICU病房、血液透析中心、检验中心等。

签约仪式上,柘医李德怀院长致欢迎词。他提到柘医高度重视传统中医学事业的发展,校院框架协议的签署必将给柘医和柘城县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教学能力、科研水平的提升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

随后,郑玉玲校长代表校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致辞。她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并讲述了柘医的基础设施、院容院貌、医疗设备、管理服务能力给她留下的深刻印象:西医科室齐全,技术先进;中医人才济济,制剂丰富;同时非常重视医教产研的结合。称赞柘城县和柘医站位高、顶层设计好,拥有清晰的思路、先进的理念。希望校院挖掘合作深度,细化合作内容,在护理、康复、中医制剂、博士后培养等多方面实行全方位合作。

柘城县人民政府正县级干部刘玉峰代表县党政班子讲话中提到,柘城县非常重视卫生事业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通过与河南中医学院的合作,可以弥补基层医院的欠缺和不足,是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通过校院之间的精诚合作,一定能够互惠共赢,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使全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签约仪式上,郑玉玲校长和李德怀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河南中医学院与柘城县人民医院合作框架协议书》。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代表护理学院与李德怀院长签署了《“南丁格尔”宋静工作站及柘医南丁格尔基金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将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建立推进措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至此,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校地合作的发展战略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校友办)

 

郑玉玲校长和李德怀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与李德怀院长签署协议

校领导带队赴新蔡县月亮湾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下一篇   >

针灸推拿学院暑期“三下乡”小分队前往我校精神文明结对帮扶社区送医送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