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针推学院师生赴我校精神文明结对帮扶村开展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16-07-21 09:57

7月12日至19日,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29名师生奔赴我校精神文明结对帮扶村—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开展社会实践医疗服务活动。

小分队把义诊地点设在皮冲村小学。大家支起帐篷,没有诊疗床师生们就把小学教室里桌子拼起来当床,没有合适的开阔地点就在教室里、屋檐下摆好桌椅方便给乡亲们做针灸推拿服务。无论烈日炎炎还是大雨滂沱,闻讯赶来十里八乡的乡亲们每天便早早齐聚排队问诊。三附院师卿杰主任医师和疼痛科周斌主任现场为乡亲们诊断开方,充分发挥中医中药和针灸推拿的优势为乡亲们了解决了诸多病痛。义诊期间,师生们不顾炎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劳累的精神,充分发挥针灸推拿“显著、健康、绿色、安全”的优势,累计诊疗人数1200人次。大学生志愿者们还捐献衣物给当地乡亲们,并将携带的药品赠送给患者。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挂牌仪式也在皮冲村党支部举行,长效服务机制的建立有助于大学生运用所学医疗技能,有效为乡亲们解除病痛,更好的服务当地群众。(针推学院)

 

三附院向我校精神文明结对帮扶村开展捐款献爱心帮扶活动

下一篇   >

校产公司到皮冲村开展精准脱贫结对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