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暑期“三下乡”小分队到皮冲村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7 16:32

为了将我校结对帮扶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动手能力,研究生处选派专家和优秀研究生代表组成小分队于2017年7月9日至15日深入皮冲村,开展了一场用青春筑梦的实践活动。

7月9日,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从郑州出发,经过千里奔波,冒着暴雨抵达了大别山深处的皮冲村。该村位于山区,村民居住分散,老人和留守儿童多,面临着缺医少药的困扰。针对现状,小分队研究制定了帮扶方案,以义诊为抓手,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以中药资源普查为纽带,帮助老百姓寻找致富路;以红色文化调研为载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山区条件艰苦,缺水少电,但队员们并没有因此而退缩。队员们冒着酷暑,忍着蚊虫叮咬,利用自己的专长在有限的服务时间内尽可能的为村民消除病痛。为帮助更多的村民看病,随队专家三附院刘明主任、一附院刘刚老师及队员们一天工作长达八至十个小时,在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小分队共接待服务病人近2000人次;普查发现近100种野生中药材,分析得出近20种适宜大规模种植;实地调研学习鄂豫皖边区开展反围剿斗争的历史遗迹与固始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受到了深刻的教育。7月11日,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副书记郭德欣、纪委书记王少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皮冲村,看望慰问社会实践队员,指导精准脱贫工作。别书记走进志愿者中间,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

7月15日,社会实践小分队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帮扶工作,队员们见证了山区医疗水平的落后与村民求医问药的不易,也从中收获了坚定走好医学道路的信念与服务人民的决心。(研究生处)

别书记看望慰问社会实践队员

随队专家指导义诊

队员入户巡诊

护理学院召开班主任交流会

下一篇   >

药学院到皮冲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