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校长许二平带队到固始县皮冲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开展和节前慰问

发布时间:2017-01-12 19:08

2017年1月11日,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郭德欣,带领宣传部部长刘保庆、科技处处长苗明三、校产公司总经理王浩然及河南太龙药业副总经理桂伟、宛西制药副总经理马玉华、羚锐药业部门经理孙培杰、开开援生制药总经理何宜成等一行12人,到我校省派第一书记驻村和精神文明结对帮扶村固始县皮冲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当地老党员和特困户。

许二平校长一行在镇党委书记俞运科和第一书记叶险峰的陪同下,先后查看了易地搬迁和文化广场工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在村文化活动室,村委会组织召开了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大家在驱寒的炭火盆旁边坐下来,共同商讨扶贫开发的各个细节。许二平校长首先听取了镇党委书记俞运科和村支书张连富关于皮冲村基本情况的介绍,对皮冲村贫困原因和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许校长指出,做好科技扶贫和精准扶贫要根据本地资源条件,结合本村实际,制订出学校和企业有条件干好的、村民愿意干好的项目,要从五个方面做好下一步的扶贫开发:一是要充分运用好中药材资源,发挥好学校的科技优势,为皮冲村中药材种植产业做出科学的规划;二是要做好扶贫的转型升级,对易地搬迁的村民开展养殖业、种植业的指导;三是要做好旅游开发规划,结合大健康和中医药养生旅游产业,做出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四是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这次学校邀请的四家医药药企,有着丰富的市场经验,要与皮冲村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合作;五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为当地培养留得下来、干的出来的优秀人才,要研究和保护本地区文化,促进文化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

会上,河南太龙药业、宛西制药等企业负责人也结合公司生产情况,对下一步做好皮冲村的扶贫开发提出了设想和规划。镇党委书记俞运科对许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对第一书记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并表示希望在学校和企业的帮助下,开展更加符合本村实际和更加有效的合作,争取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时值春节来临之际,为了使位居我省东南一隅大山深处的老党员和特困户过上一个安定、温暖、祥和的佳节,许校长又与随行人员一起,不顾河水急流、石头湿滑,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前去看望。先后来到老党员许定国、程其荣及贫困户薛成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期间,许校长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叶险峰,了解工作情况,并送去组织的关怀和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文/图 宣传部)

新闻链接:

1.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中医药大学深入固始县皮冲村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http://henan.people.com.cn/n2/2017/0112/c356737-29586054.html

2.河南日报:图片新闻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7-01/12/node_4.htm

3.河南日报农村版:第一书记 微信微语

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17-01/16/node_315.htm

了解易地搬迁进展

共商脱贫开发细节

慰问老党员许定国

慰问第一书记翻脱贫日志

药学院到皮冲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下一篇   >

我校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开展结对帮扶皮冲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