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0 16:11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金厂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本网讯(文/贾姝 图/秦东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我校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3月30日,我校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新闻中心主任王秋安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金厂对我校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2022年宣传思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金厂表示,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谋篇布局,守正创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壮大校园主流舆论、深化文明校园建设、讲好“河中医”故事、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从突出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安全防线;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立足凝心聚力,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深化文明创建,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等五个方面对做好2022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张小平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性质、作用,并对做好我校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小平指出,要坚持大处着眼,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从国际国内形势谈起,深入剖析了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是顺应时代变局的迫切需要。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今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是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张小平强调,要坚持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当前学校正处在加快推进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创建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积聚信心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一是高举旗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确效果导向,推动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二是夯实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构建意识形态工作新格局。三是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建强辅导员队伍,积极探索育人新模式。四是彰显风采,争做文明校园创建的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工作抓手,实现“相融”和“相通”,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小平指出,要扛牢使命任务,合力奏响河中医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综合性、专业性、实践性很强的系统育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即在提高站位上下功夫、在锤炼本领上下功夫、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在讲好故事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造炬成阳之势,汇众志成城之力,共同唱响学校转型发展的动人乐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应邀赴我校作“文化自信与老家河南”主题讲座

下一篇   >

我校召开第一届“双代会”第三次全体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