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想信念 > 正文

同心战“疫”,本草师生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2-03-23 16:03


疫情防控专题线上会议



疫情防控“云班会”



走访学生宿舍



考研复试小屋


本网讯(文图/姚湘)近期,省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保障校园安全无恙,2022年3月19日起,本草书院师生汇聚同心战疫力量,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精细部署,书院党委在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本草书院党委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线上会议,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制定书院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建立疫情防控网络管理组织,同上一堂疫情防控“云班会”,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关注重点学生,做好社区消杀管理,以实际行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温暖递进,育人导师在身边。在校园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书院育人导师用心、用情、用爱守护着每一个本草学子。书院育人导师队伍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引领、学业助导、心理疏导、应急处置等方面,分层分类细化工作责任,以思政工作精细化实现疫情防控精准化;为发挥班级阵地育人功能,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通过2406名本草学子同上一堂“云班会”,强调后疫情时代新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倡议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开启网上学习模式,一起探索小空间里的大学问。

以生为本,书院关怀在全程。3月22日-23日,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育人导师深入社区、走访宿舍、看望学生,全面了解疫情环境下同学们的学业、心理、生活等状况,积极引导大家合理规划学业、做好心理调节、加强身体锻炼、构建和谐宿舍关系。当了解到考研学生线上复试无场地时,书院立刻将社区功能间规划为复试专用,安排专人负责设备调试、现场网络保障等,确保每一场复试如期顺利进行。为更好地关爱服务同学,书院育人导师与学生同食同宿,24小时值班在岗,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疫情改变了大学的生活方式,但改变不了大学的生活内涵。本草书院全体师生将上下同心,协同战“疫”,共克时艰,筑牢疫情安全防线,静待春暖花开时。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医药卫生报丨传承创新以文化人 春风雨露润物无声

下一篇   >

旗帜指引理想,奋斗铸就丰碑——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主题党课暨硕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