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核心价值观 > 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开展清明节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06 17:16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全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发扬“三平”精神,我校开展清明纪念系列活动。

    2011年4月4日,各分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动员学生登陆祭奠网站,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留言等方式祭祀先烈。4月5日,我校师生在郑州烈士陵园开展悼念活动。庄严的国歌之后,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以默哀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同学们登上台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纪念碑下宣誓,重温入团誓言,在寄托哀思的同时感受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祭奠活动结束后,我校各院系分别举行了以“我的清明节”为主题的交流会,参加此次悼念活动的学生代表向其他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悟,探讨了新时期大学生如何将革命先辈的精神发扬光大,并体现在自己的学习和行动中等问题。

    通过此次清明节悼念先烈活动,使我校广大师生被革命先烈奉献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明白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发扬“三平精神”,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摄影:校团委)

网上祭奠

在郑州烈士陵园开展悼念活动

我校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文化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