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核心价值观 > 正文

我校2021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9 11:39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颁奖



心理情景剧展演



手语舞展演


本网讯(文/张红坡 图/杨昊东)2021年6月8日晚,我校2021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获奖学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闭幕式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晓艺主持。

闭幕式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郭彦霞对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副校长田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心理委员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俊芝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获奖人员的决定》;现场为心理健康月活动获奖代表、心理委员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优秀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进行颁奖;现场展演了2021年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作品《我们》、第一临床医学院手语舞《夜空中最亮的星》。

张小平在讲话中,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为做好下一步的相关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立徳树人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发挥学校特色,打造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品牌,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二是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不断探索学生成长的特点和规律,了解学生成长成才的心理诉求,关注学生所思、所忧、所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做到培根铸魂,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三是广大青年学生要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置身于社会发展的洪流当中,以健康的心理和坚强的意志去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做一名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以“风雨彩虹,青春最美”为主题,历时一个月。活动期间,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给全体辅导员、后勤服务人员、朋辈心理服务队伍等开展了10多场培训,组织了12场团体心理辅导,开展了“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日现场体验活动、优秀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评选、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大赛、心理情景剧比赛、心理漫画大赛等20多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0多人次,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为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

追寻红色足迹 致敬建党百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篇   >

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丨别荣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