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型单位 > 正文

喜报丨我校四所附属医院分别荣获“2019-2020年度河南省群众满意医院”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02 19:51


荣誉奖牌


本网讯(文/张芳 徐艳玲 卫凤洁 侯琳 图/孙芸昊)2021年4月2日上午,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暨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在河南省卫健委办公楼4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上,我校四所附属医院分别荣获“2019-2020年度群众满意医院”称号。与此同时,我校一附院赵文霞同志被授予第二届“河南省医德医风标兵”称号;二附院马纯政、徐艳玲同志分别被授予第二届“河南省医德医风”先进个人、“河南省卫生健康行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三附院王祥麒同志、许丽同志分别被授予第二届“河南省医德医风模范”“全省卫生健康行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附属医院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一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工作,一直将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工作作为改进医院工作作风、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医院良好形象、促进医院快速发展的大事来抓,把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工作和医院业务发展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一附院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在深入开展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三合理一规范”、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等活动中,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保证各项制度的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进而努力构建和谐融洽的医患关系,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逐年提升,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患者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二附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要求,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综合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也涌现出一批作风优良、医德高尚、乐于奉献、业绩突出的医务人员,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附院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以科室评建为主,全员广泛参与的行风评议工作机制。成立了行风评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与实施,并结合医院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动员,精心部署,针对存在问题,自查自纠,认真整改。以落实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以“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治理”、“人人是窗口”优质服务活动、“三合理一规范”专项行动等工作为抓手,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并取得成效,使三附院的综合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传递了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弘扬了卫生健康行业新风尚。

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始终把行风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司其职,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医院围绕以强化教育、提高素质为抓手,以健全制度、标本兼治为重点,以加强监督、长效管理为保障,以杰出服务为追求,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纠建并举,管建结合”的原则,将业务工作和行风工作紧密结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了行风查房、“廉洁从业·杰出服务大家谈”沙龙等创新性工作持续推动医院行风建设,全力打造“群众满意医院”

本次获奖是省卫健委对我校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广大患者对我校四所附属医院医疗服务的高度认可。我校附属医院将更加珍惜荣誉,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把行风建设推向深层次发展,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构建和谐融洽的医患关系,促进医院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

专题丨后勤服务中心召开防汛紧急会议

下一篇   >

三附院荣获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群众满意医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