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诚信守法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11 22:07

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启迪思维、活跃思想,形成良好的心境和积极向上的风气,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护理学院于1月11日在A1多功能厅开展了寒假前安全教育讲座。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玲霞、学工办主任李桓、分团委负责人郭薇、15级辅导员张文举、16级辅导员朱其东、17级辅导员刘文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文举老师强调了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建设的重要性。随后,他结合实际情况列举现实中的例子,从安全用电、防火、防盗、防诈骗、外出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要求每一位同学都必须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在寒假假期期间,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注意防范无处不在的隐患,将安全牢记心中,避免不良诱惑的侵蚀,做到警钟长鸣。最后,张老师针对近期所发生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指出有关部门负责人需定期、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做到“知、信、行”三合一,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反省的能力,希望同学们作为优秀的大学生要把安全教育知识带给身边人,营造友善、和谐、文明、团结的社会氛围!

此次安全教育会议旨在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安全方面的整体能力,为平安宿舍、和谐校园的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身安全意识,同时也有利于倡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杜绝安全隐患。为和谐校园、安全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药学院召开诚信考试及假期安全教育班会

下一篇   >

护理学院举办考风考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