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诚信守法 > 正文

我校“新时代·责任与担当·卓越班长”培训班开展廉政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2 10:53


同学们参观“治未病”廉洁教育园地


本网讯(文/付珍娜 图/朱子健)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牢固树立廉洁诚信意识,全面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切实提高学生干部廉洁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2021年11月30日下午,“新时代·责任与担当·卓越班长”培训班龙子湖校区全体班长、2021级全体团支书参观学校“治未病”廉洁教育园地。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依次参观了“上医医国,习语廉方”“标本兼治,防患未然”“古今镜鉴,国医廉韵”“守正养气,清风校园”四个部分的主题展馆。展馆将中医药文化与廉政文化教育内容相结合,把学校反腐倡廉的经验、成果纳入其中,充分体现了中医院校特色。通过多媒体互动等形式有深度、多层次、多角度的进行了廉洁教育学习。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收获颇丰,表示今后要常鸣警醒之钟,常扫思想之尘,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时刻筑牢廉洁自律的精神防线,强化自我修养,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干净纯澈的赤子之心。

开展学生干部廉政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青年学生法制观念、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的重要途径。班长、团支书作为学生干部的领头人,更要加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守廉政纪律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要守初心、知敬畏、扬正气、担使命、清风相伴,廉润心田。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宪法

下一篇   >

护理学院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廉洁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