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二附院青年志愿者助力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7:26

 

 

 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

 

 

志愿者送上医院特意为同学们准备的中药防疫香囊

 

本网讯(图文/陈雪洁)为做好防疫复学工作,二附院团委在全院青年职工中发起了返校复学志愿者招募。“以往学生是志愿服务工作的主力,我们老师负责幕后组织指导。但在学生返校复学期间,青年教职工们必须义无反顾冲上前线!”二附院党委副书记周萍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议上向医院全体青年职工发出号召。医院青年团干部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报名参与。

5月27日清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利用调休时间,早早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配合二临床的辅导员老师们迎接返校学生。他们在报到现场协助辅导员老师维持现场秩序,开展健康码核验、体温监测、行李运送等志愿工作。悉心指导同学们科学、快速、有序进入校园,并送上医院特意为同学们准备的中药防疫香囊,用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迎接同学们“回家”。

门诊医技团支部组织委员,参加国家(河南)第三批援鄂中医医疗队的介入科护师姚宾涛说:“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的时候,跟随同队的老师学习到了很多防疫防护知识,今天来学校做志愿服务,让我的所学所用继续发光发热,也是值得开心的事情!”

“走进校门看到老师们,让我感到亲切和温暖。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很快完成了入校手续,并收到了暖心的中药防疫香囊,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来自18级中医学(全科医师定向班)的郑钦文说。

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时期,为坚决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在学校发生、流行的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附院举全院之力、聚全院之智,在龙子湖和东风路两个校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面布控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团委也将根据实际工作安排,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学复课的“攻坚战”,为我院学生开学工作稳步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河南中医药大学再次开展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专家志愿者活动

下一篇   >

我校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海外疫情期间坚持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