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4-04 19:30




防疫现场


本网讯(文图/郭薇)近日,为期一个月的“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雷锋月专题活动落下帷幕。今年雷锋月主要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活动,我校千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冲在校园防“疫”第一线,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志愿者不惧骤降的气温,始终坚守在我校人流密集处,筑牢健康防线。在教学实验大楼,志愿者在各出入口及电梯等候处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在餐厅,出入口及人流量多的转角都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协助食堂工作人员做好就餐人员的引导工作,维护现场秩序,营造良好用餐环境。志愿者们无私奉献,成为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站。

志愿服务助力核酸抽检及疫苗接种工作。本学期核酸检测频次高,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校团委提前招募、培训核酸检测志愿者,明确志愿者管理、分工以及活动细节等相关内容,倡导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志愿者积极配合学校进行核酸检测场地布置,分批引导抽检人员有序检测,协助医护人员对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提供健康知识咨询,讲解日常健康注意事项等,保证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本次雷锋月活动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000余小时。同时,13个志愿公益类社团举办线上线下活动十余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雷锋月专题活动已经结束,但志愿服务仍在进行,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筑起健康防线,为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五人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优秀红十字医疗专家志愿者称号

下一篇   >

关于在我校开展“学雷锋我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