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我校赴上官岗村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2-09-24 15:44

为落实我校结对帮扶光山县上官岗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案,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我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深受村民欢迎。

9月21日夜幕降临时,上官岗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三五成群地聚集在电影幕布前,等待河南中医学院师生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电影大餐。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说,他今年60多岁了,很久都没有看过电影了,对电影有着一份久违的亲切感,看电影仿佛让他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当精彩的电影开始时,大家都全神贯注地随着电影剧情的发展沉浸在视觉享受中,时而会心一笑,时而闷声不语。当屏幕上放着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时,老人们不约而同地跟着哼了起来,等到电影结束了,大家还意犹未尽。

送电影下乡活动犹如一道文化大餐。它,不仅给群众送去欢乐,而且还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大家通过看电影,还可以相互沟通,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拉近了人与人之间彼此的距离,对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团委)

村民在看电影

我校师生赈灾捐款送达河南省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