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服务社会丨二附院“红会送医计划”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兰考县中医院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15:40


义诊现场



王上增主任为一例肩胛骨锁骨粉碎性骨折进行示范手术



附院“红会送医计划”志愿服务队合影


本网讯(图文/郭桂玲)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红十字会“红会送医369计划”,做好“送技术、送知识、送义诊”志愿服务活动,6月12日,我校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工会主席张文学的带领医院关节科、肝胆脾胃病科等科室专家一行赴兰考县中医院,开展2020年红会送医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中,二附院专家队与兰考县中医院对接科室医生组成义诊小组,认真细致地为患者检查病情、讲解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并就常见病、慢性病咨询、用药咨询解答健康疑问。兰考县中医院骨科还邀请关节科主任王上增为一例肩胛骨锁骨粉碎性骨折病患进行示范手术。手术中,王上增主任一边做手术一边耐心细致地讲解疑难点、注意事项以及术后康复的要点。娴熟的技术、专业的讲解赢得了医院同行的高度称赞。义诊结束后,专家们还深入病区,通过传、帮、带以及教学查房、疑难病会诊等多种形式对科室工作进行指导交流,详细解答科室医生们提出的问题。

王海亮表示,兰考县中医院是二附对接帮扶的基层医院,此次义诊医院按照2020年省红会送医工作安排部署,组建由知名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支援基层医院的发展,包括带教、义诊、查房、示范手术、送医下乡和专家授课等多种方式,有助于提高兰考县中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从而达到精准扶贫的目标。

此次医院“红会送医计划”旨在通过医疗志愿者队伍与基层医疗机构架起帮扶桥梁,使基层卫生人员掌握新知识,学会新方法,有助于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真正做到了惠民、为民、利民。


(编辑:李冕;审核:王秋安)

服务社会丨二附院慢性病申报复检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   >

我校教师走进“空中课堂”在线开展中医药知识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