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我校道德讲堂讲述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01 12:06

2016年10月31日,我校道德讲堂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期道德讲堂由校团委承办,邀请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郑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研究培训部部长张楠为我校三百余师生讲述志愿精神。

张楠从“志愿服务的意义”、“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公益决定未来”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张楠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后放弃稳定工作回到家乡发起、投身志愿公益服务工作的经历,叙述了志愿服务活动中如何解决遇到的种种困难,强调投身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对个人和社会的非凡意义。随后,张楠分享了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郑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研究培训部部长的工作中心及目标,他认为不但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的创建工作,而且加快培养河南志愿服务事业的骨干,拓宽志愿公益服务工作的渠道与形式。最后,张楠希望同学们不要在乎一时的得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展示青春风采,增长自身才干,提升人生价值。在谈感想环节,张楠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本期道德讲堂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志愿服务的意识,培养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今后我校志愿服务类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楠是郑州市和勤青年志愿互助中心、郑东新区和乐社工服务中心、二七区盈火社工服务中心三家机构的理事长。先后荣获“第二届河南省金牌志愿者”、“第六届郑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郑州市新长征突击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爱心大使”、“北大志愿者提名奖”等荣誉称号。曾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0余所高校开展演讲、培训等活动,受众超过万人,受到了各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赞誉。(校团委)

 

“中国最美警察”李博亚作客我校道德讲堂

下一篇   >

【河南中医药大学善行义举榜】第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