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中国好医生、好护士”走进宁夏 我校李鲜教授光荣入选

发布时间:2023-11-29 17:30


央视报道(图片源自网络)



李鲜教授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八月月度人物


本网讯(文/戴秀娟)日前,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第18场走进宁夏医科大学。河南省共有3人受邀参加,其中二附院肝胆脾胃病科主任医师李鲜教授作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八月月度人物入选。活动现场集中发布了2023年7月至10月月度人物,共30名来自卫生健康不同战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光荣入选。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凯红、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宁夏人民政府副主席马宗保出席活动并为月度人物颁奖。

对受邀参加此次交流活动,李鲜教授表示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这项荣誉既是鞭策和激励,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组织多年的培养和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以及患者的信任和鼓励,让她有幸赢得了这个褒奖和殊荣,这是她工作的价值所在,更是她继续前行的动力。在李鲜教授看来,众多医务工作者都在全心全意地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他们相比,自己做的很有限,仍需努力超越自我,追求更高水平的自己,才能无愧于“中国好医生”这一光荣称号,她也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继续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微薄之力。

多年来,李鲜教授一直秉持着“大医精诚 博极医源”的中医精神,致力于乡村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进步。不久前,李鲜教授还受邀参加了“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前往信阳固始县义诊并进行了学术分享讲座。“基层的老百姓如果想来省城看病,路途遥远,有时候未必能挂上号,也未必能找到真正的专家,对这些老百姓来说,省里来的专家就是他们最需要的人”,面对农村地区的老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的渴求,李鲜教授感触极深,也更加坚定了要尽一切力量帮助医疗条件欠发达地区的老百姓求医问药、解决实际问题的决心。义诊结束后,李鲜教授还为当地中医院的医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中医学经典的一些心得和体会,并在之后的会诊活动中,指导当地医生如何辨病因病机,如何处方用药等。对于这样高强度、快节奏的交流及义诊活动,李鲜教授总是乐此不疲,平时工作繁忙,她就利用不多的空闲时间坚持去基层送医、送药、送服务,把医疗技术送到医疗条件和设施不够完善的偏远乡村,让最好的医疗服务下沉到一线,让乡村的老百姓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老百姓培养出来的医务工作者就要当好老百姓健康守护人的天职!”看似柔弱的她,一谈到送医下乡,连话语都那么的掷地有声。

截至今年10月,全国共有1002名医务工作者和14支优秀团队被网友推选为“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成立了志愿服务总队,已开展“名医走基层”志愿服务行活动21场,受益群众超过3万人。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你救人的样子,真美!

下一篇   >

我校关工会举办“关爱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