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诚信守法 > 正文

药学院特邀我校优秀校友为2018届毕业生做诚信就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08 17:27

为进一步提高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做好职业定位和就业创业准备,2018年1月4日上午,我校优秀校友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欣和郑州依莱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磊应邀给我院2018届毕业生做了两场诚信就业讲座,药学院院长朱建光、党委副书记刘雅琳、副院长董诚明和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董诚明副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朱建光院长对我校优秀校友王欣副总经理和石磊总经理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王总和石总的学习及职业经历。接着,朱院长强调了毕业实习期间学生的安全、纪律等问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注意个人安全,提高保护意识,也希望大家不论在实习期间,还是以后的工作中都能秉承诚信原则去做人做事,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随后,王总结合自身十一年的工作经验,从六颗“心”,即自信之心、适应之心、责任之心、将心比心、学习之心、感恩之心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课。他告诉同学们要紧跟国家政策,增强专业自信,也要干一行,爱一行,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从心理素质、知识储备、综合能力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也预祝同学们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为实现人生价值不懈努力。最后,石总从“玩过去的本科”到“扎根学习的研究生”,从“奋斗猛进的职场生涯”到“曲折前进的创业”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创业历程,从趋势大于努力、选择大于努力、人生规划、事业规划等方面告诉同学们要着眼于国家政策和市场行情,并结合自身条件综合分析制定人生规划和事业规划。他也提醒同学们创业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它需要各方面细致的准备,以及准确的判断能力,不可盲目。两场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两位优秀校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学到了就业创业的宝贵经验,也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式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两场讲座内容丰富新颖,贴合实际,不仅为站在梦想起跑线上的药苑学子注入了无穷的动力与希望,也有效解答了同学们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增强了就业信心,对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起到积极引导作用。(撰稿:克迎迎 张薇,摄影:余东晓)

药学院院长朱建光强调毕业生实习注意事项

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欣讲话

郑州依莱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磊先生讲话

基础医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下一篇   >

药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诚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