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新生书法培训开讲

发布时间:2014-12-10 15:51

2014年12月9日,为时三天的新生书法培训开讲,我校书画院院长、关工委委员朱忠宝教授讲授第一课,近300名书法爱好者聆听了朱教授讲座。他由浅入深、形象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书法价值也逐渐凸现出来,学习书法的重要性也不断被人们所认识,我校新生学习书法的热情尤为高涨。根据大学生书画协会的请求,关工委、书画院怀着对下一代诚挚的爱心,为同学们请来了实践经验丰富、书法水平、讲授水平较高的老师。对于如何学习书法、楷书的基本技法进行讲解。朱教授在讲座中从学习书法的重要意义,书法弘扬正气震慑邪恶的作用,书法的实用性着手,介绍学习书法的途径可以从行书入手,注意临摩名家作品,如天下第一行书王羲之的“兰亭序”,进而学习篆书,李斯的小篆一统天下。再学草书,张芝被尊为草圣,就要懂得他的作品等。朱教授两个小时的讲座讲得明白,同学们听得认真,看得清楚。最后朱教授还进行了书法表演。

据悉,接下来的12月11号和14日晚7点,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我校历次书画展一等奖获得者李学文老师将为大家讲授“楷书的基本技法”。(韩进武)

 

讲授现场

泼墨挥毫 

我校大学生“新生杯”篮球、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

校书画院副院长王安邦教授楷书作品集《养生诗歌十首》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