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文明校园复查组到我校开展文明校园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0


汇报会现场



校文明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致辞



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组组长任龙云讲话



查阅资料



实地查看


本网讯(文/贾姝 赵会杰  图/秦东仁)2021年11月25日下午,以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任龙云为组长的河南省直文明办、省教育厅2021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复查组一行6人前来我校,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

校文明委主任、校长许二平与省级文明校园复查组一行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复查组到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

复查工作汇报会在综合楼BS605召开。校文明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文明委副主任、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及校文明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苗明三主持。

张小平在致辞中对省直文明委、省教育厅2021年度省级文明校园考评组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60多年来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和近年来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省级文明校园建设为抓手,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学校各项工作蒸蒸日上,正向着“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建设发展目标阔步前进。张小平表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奋力拼搏,更离不开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关怀指导和帮助,学校将以此次文明校园复查工作为契机,抢抓机遇、务实重干,为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不懈努力。

任龙云在讲话中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这次文明校园复查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形式展开。就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任龙云强调,一是要注重强化党建引领。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切实把握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把学校建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高地、精神高地、文化高地;二是要注重价值示范。要不断锻造师生的思想道德、思想理念,弘扬主流价值观,尤其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师生、融入学习、融入生活;三是要注重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四是要注重内外兼修。既要强化、美化校园环境,又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师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风尚;五是要注重守正创新。要在坚持守正创新中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为学校建设发展凝聚澎湃动能;六是要注重底线思维。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着力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

校文明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金厂以《百年党史润心田文明校园谱新篇》为题,围绕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创建基础;突出六大建设,强化创建成效;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创建动能;借力文明创建,谱写发展新篇四个方面对我校2021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校将以深化文明校园建设为动力,以早日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为目标,以促进河南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己任,不惧风雨,勇毅前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组查阅了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资料,对文明校园创建氛围、校园文化建设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复查工作组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认可,对创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 赵会杰;审核 刘金厂)

我校召开第一届“双代会”第三次全体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

下一篇   >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