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想信念 > 正文

李强做“书法与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12-05-16 09:36

2012年5月15日晚,我校龙子湖校区教学实验大楼二楼多功能厅内掌声一片,河南省书法院院长、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强李莅临我校,为我校“文明中原大讲堂”带来《书法与中国传统文化》讲座。讲座由党院办主任许东升主持。

讲座一开始,李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身的书法经历先进行了一番自我调侃,引得全场笑声连连,将同学们的兴趣充分调动起来了,现场氛围高涨。接着,李老师又以世界文化的分布与关系为铺垫,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鼓励同学们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努力扩展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随后,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汉字以及书法艺术的发展历程,从甲骨文到金文再到小篆,从隶书到楷书再扩展到张草魏碑,汉字的历史从李老师口中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在这过程中,李老师还为大家展示了书圣王羲之的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以及自己的作品,同学们看后都赞不绝口。

李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还对同学们自己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导。讲座最后,李老师借尼采的话鼓励大家:如果你活着,就去热爱艺术;如果你活着,就去热爱书法吧!

李强,河南省书法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协编辑出版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书法理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州大学客座教授。(文明办)

贾成祥做“儒家文化与成功人生”讲座

下一篇   >

马新朝做“艺术与科学”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