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想信念 > 正文

崔公让教授做“承袭中华文化,发扬祖国医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2-02-24 10:04

经过精心准备,我校“文明中原大讲堂”于2月23日晚上7点首次开讲。邀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学术部委员、全国名老中医崔公让教授主讲《承袭中华文化,发扬祖国医学》讲座。

崔公让教授从当今医疗势态讲起,讲解了现代医生应具备的五大基本素质。他根据中医学的特点,详细阐述了如何构建中医思维模式,分析了中医所面临的挑战及中医创新的不足,并以传染性疾病和糖尿病为例详细介绍了先临床、后试验研究、辅以探讨机理的中医科研的方向与方法。崔老引用“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勉励同学们在医学的道路上要汇中贯西,继往开来,厚积薄发,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最后,崔老用“智、勇、仁、强”四个字做结束语,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告诫同学们要做一名仁者,医者仁心,未来无悔于自己,无悔于病人,无悔于社会。

崔老渊博的学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量临床经验、诙谐幽默且充满哲理的语言及与学生的互动提问,使得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妙趣横生,师生们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和阵阵掌声。(文明办)

廖俊旭做“光辉灿烂的医圣文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