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想信念 > 正文

三附院以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1 14:51

党委副书记焦钧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开展线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本网讯(文/李志刚  图/田辉)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上好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9月1日上午,三附院党委副书记焦钧通过视频形式为针灸推拿学院2021级研究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引导新生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

焦钧以《崇高的理想照亮光明未来》为题,从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三个方面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她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做新时代有志气、骨气、底气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她结合在三附院发展建设、在三附院防汛抗疫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讲述了医院援非医疗队员王锦玉、乔敏、林国平,援藏干部张欢欢等有志青年的责任担当;讲述了在洪灾中连续奋战、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青年突击队员赵冰、冯磊、冯良等抗洪抢险先锋事迹;讲述了医院在核酸检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坚守一线、不畏风险的丁瑞敏、代运磊等抗疫先进人物;讲述了三附院在支援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中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周小敬、张岩岩、王晓娜等优秀护理代表感人故事。他们是平凡的英雄,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彰显了三附院广大医务工作的医者仁心,展现了新时代广大青年党员团员的时代担当。

讲授结束后,焦钧与研究生新生代表进行了视频互动。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开学思政第一课就是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要重温初心、叩问初心,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党的成功经验,广大青年学子要从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开始,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让崇高的理想之光照亮光明未来征途。


开学第一课丨校领导为康复医学院师生讲开学思政第一课

下一篇   >

灾难当教材 奋进新时代丨“豫”难而上的河中医人(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