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想信念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致敬建党百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7 17:37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白雪玲 图/陈昕)2021年7月15日-16日,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卢氏县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致敬建党百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这是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为确保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开展的沉浸式学习实践第一课。

2021年7月16日9:00时,龙驹村红军广场,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开班仪式开始了。全体党员干部身着红军服,英姿飒爽,领授了英勇的红二十五军军旗。中心党总支书记陈德宝说,“我们这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大家一起回顾共产党人在探索党的建设过程中所走过的那段艰难又伟大的岁月历程,近距离感受一下伟人的崇高人格和不朽风范,沿着伟人和先烈们的足迹,边走边学,边观看边学习边感悟,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

这次主题活动,如同一曲高亢的红歌,峰回路转、高潮迭起。每到一处,全体党员干部心灵都受到一次震撼、精神得到一次洗礼、理想信念得到一次淬炼和提升。从刘少奇旧居、八路军渑池兵站纪念馆到朱阳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都庄严肃穆地参观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内心涌动着要紧紧跟随英雄足迹的革命豪情;在兰草红军长征纪念碑广场,陈德宝带领大家庄严列队瞻仰纪念碑,奏唱国歌,为革命先烈们敬献了花篮,高举红二十五军军旗全员突破铁锁关,感受了伟大长征胜利的喜悦。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下了帷幕。

回程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是一路走来、一路收获,大家的精神世界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大家的精神高地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大家的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的坚定。陈德宝在总结中强调,“我们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始终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把党的先进性自觉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发展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敢打敢拼、无畏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为指引,用冲出铁锁关一瞬间的闯劲、冲劲和干劲,为学校后勤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汇聚强大动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灾难当教材 奋进新时代丨“豫”难而上的河中医人(12)

下一篇   >

我校2021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