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核心价值观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丨校领导为康复医学院师生讲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6 16:02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为康复医学院学生线上授课



康复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听课



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主持授课


本网讯(文图/黄金 张瑞雪)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弘扬伟大抗洪和抗疫精神,2021年9月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以“把洪灾疫情作教材 培育青年大学生优秀品质”为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康复医学院师生党员上了“开学第一课”。康复医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第一课由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主持。

徐江雁从“暑期的回顾”“洪水疫情的不期而遇”“困难面前要培育优秀品质”三个方面讲述开学第一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在这个不平凡的暑假中,国家发生的各种大事、好事、要事,讲述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东京奥运会以及“祝融号”火星车驶上火星等一系列事情。徐江雁指出,在暑假期间,河南发生了特大洪灾和德尔塔毒株引起的疫情,党和国家、河南省政府、学校、学院面对洪灾、疫情所作出的各种积极应对措施及帮助救扶工作,展示了大国风范、强国力量,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徐江雁强调,洪水和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了灾害的无情、生命的脆弱,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祖国的伟大、人民的团结以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徐江雁对康复医学院全体师生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他指出,一是康复医学院全体师生越是在困难的时期,越要勇于克服困难,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接受自然和社会的挑战;二是同学们要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在与灾难作斗争的过程锤炼出青年大学生的优秀品质;三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天降大任的情怀、志存高远的理想、一心为民的博爱以及不负时代的担当。

最后,张运克代表康复医学院师生对徐江雁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康复医学院学生党员提出了几点期许,一是希望同学们在这段特殊时期重温理想、固牢责任、厚植情怀;二是在这次无硝烟的战“疫”中关怀生命、关注时代、致敬英雄;三是自觉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把这段与灾难抗争的心路历程变成一份令人感动的青春回忆;四是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在灾难面前作斗争,要增长克服困难的能力,不断磨砺自己的品性,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和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开学第一课丨洛阳平乐正骨学院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   >

灾难当教材 奋进新时代丨“豫”难而上的河中医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