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核心价值观 > 正文

出彩丨我校3个教师团队荣获“河南省本科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

发布时间:2023-07-12 10:45


教育厅文件


本网讯(文图/陈戈)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河南省本科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我校中医学院“仲景学术传承创新教师团队”、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教师团队”、药学院“药学教师团队”三支教师团队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

仲景学术传承创新教师团队以中医学院许二平教授为带头人,团队成员50人,由我校从事仲景学术教学、科研、临床工作的名师、名医、青年骨干组成。团队获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研项目10余项,国家级一流课程9门、省级一流课程等教学质量工程40余项,获教育部中医学教指委教学竞赛奖2项、省级教学竞赛奖4项,主编各类规划教材19部。主持国家级项目15项,省部级项目37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9项,主编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余篇。持续建设1个中医药海外中心、2个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3个国际联合实验室、4个国际化学院,形成“一二三四”中医药文化传播格局。积极参加“翻译河南”工程,荣获多项优秀成果奖。

中西医临床教师团队以第一临床医学院朱明军教授为带头人,团队现有岐黄学者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中医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教育部医学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参与各级各类的教学研究150项,年均发表教学论文50余篇,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2门、省级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4门;主持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共5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7项、省部级课题30余项,到账总经费6000余万元;承担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973计划”、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23项,开展循证评价、疗效机制、新药研发等研究,获科技成果奖28项。

药学教师团队以药学院陈随清教授为带头人,团队有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2人,河南省教学名师5人,河南省高层人才5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4人,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名师团队,1个省级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团队拥有6门国家级一流课程,31门次省级一流课程;2门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13门省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基金等36项,省部级等项目76项,企业联合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5项。拥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建立了濒危中药材资源生产示范基地和中药资源数据库、河南省中药原料动态监测与技术服务中心,服务于我省各级部门的中药行业发展规划与政府决策,帮扶34家企业,指导100多家中药材种植企业。

我校三支教师团队成功入选,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抓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学校将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为引领,积极做好国家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建工作,将黄大年精神有机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全过程,加大对团队建设的支持力度,建立教师团队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鼓励支持团队成员开展重大基础性研究、原创性研究、前沿交叉研究,打造学术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我省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战略提供坚实人才和智力支撑。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综述

下一篇   >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