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推荐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 17:10

各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志做“四有”好老师的教师队伍,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教师〔2022〕87号)文件要求,我校决定组织开展“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层层开展“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激励引导广大教师继续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二、推介范围和名额

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各基层党组织限推荐1名候选人。

三、推介标准

1.品德高尚,关爱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人格正;模范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既教书又育人,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在师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

2.严谨治学,协作创新。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管理规范,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关心集体、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3.扎根一线,事迹突出。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师德事迹真实、突出、感人;具有教师资格并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

四、材料报送

1.《“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见附件1,一式2份),并附事迹材料(字数不超过2000字,一式2份)。推荐表要求加盖公章,且在照片栏粘贴推荐人彩色免冠照片。事迹材料要求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

2.《“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候选人政审表》(见附件2,一式1份,要求加盖公章)。

3.候选人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要求为红色底版,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名为“单位+姓名”)、工作有关的生活照片5-6张(每张照片大小1M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

五、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推荐工作,并于4月15日下午下班前将纸质材料报宣传部(BS601),同时发送《推荐表》、事迹材料、《政审表》、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电子文档至宣传部邮箱:hnzyxcb@126.com联系人:蔡源源,联系电话:65680044。

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演讲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