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演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 17:27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根据我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河中医党办〔2022〕13号)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教育主题演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校工会、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二、承办单位:第三附属医院工会

三、比赛时间:拟定5月31日下午。

四、比赛地点: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五、演讲要求

1.主题明确,即围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主题,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的形势和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新局面,展现我校教职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尚师德风范。

2.演讲内容:要充分体现新时代河中医教师职业精神,围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主题,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言语,真情展现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真情展现广大学生在成长道路上遇到的良师益友;充分展示教师们为党为国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风采。参赛教师可以讲述自己的事迹,也可以第三人称讲述身边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要求立场鲜明、观点正确、健康向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以事实说话,给人以启迪,激励更多的人学习和践行。忌空话套话空洞说教。

3.每位选手演讲题目自拟,普通话脱稿演讲。每人限时6分钟。

4.可使用多媒体辅助手段(背景音乐、视频、PPT等)。

四、奖项设置和评分标准

1.奖项设置:本次演讲比赛将聘请有关专家担任评委,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10%、20%、30%的比例评出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其余设优胜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

2.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内容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富有真情实感;

(2)语言表达: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讲究演讲技巧;

(3)形象风度: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4)综合印象: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5)其他: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超时扣分。10秒之内不扣分,10至30秒之间扣0.03分,超过30秒及以上,以1分钟计,扣0.1分,以此类推。

五、活动要求

1.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各位参赛选手要认真对待,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基层工会为单位推荐1-2名选手参赛;

2.联合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入选前10名的征文作者,其工会可优先推荐选手参赛,名额不限;

3.报名截止时间5月20日;预赛时间5月24日;5月27日下午4:00 请各工会到校工会办公室(B1S620)抽签。

六、注意事项

1.各参赛者必须遵守时间,不得迟到,否则视为弃权;

2.参赛者必须提前到场,到指定区域就坐;

3.若需配乐可提前到比赛场地测试。

联系人:刘欲晓 13633808611;吴金苗 15303810369 邮箱:ghb@hactcm.edu.cn

附件:2022年河南中医药大学“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演讲活动报名表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年4月18日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暨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

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推荐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