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书院荣光,青年榜样——本草学子刘晶晶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19 15:33



 

表彰决定


 


 

荣誉证书


 


 

面试现场


 


 

志愿服务


 

本网讯(文图/姚湘)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一批“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其中,我校本草书院2018级中药传承班学生刘晶晶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该称号是团中央授予团员青年个人的最高荣誉,也是书院成立以来学生获得的最高荣誉。

四年间,刘晶晶时刻牢记“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用勤学夯实专业技能,用创新践行知行合一,用一腔热血谱写自己的奋斗青春。在校期间,她勤勤恳恳,努力学习,考入中药传承班,连续三年综合素质排名位居班级前五,获得各类奖学金5项,荣获校内各项荣誉39项;她善于思考,投身科研,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校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10余项;她热心社会公益,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主动参与到家乡疫情联防联控和社区防疫工作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44小时。经过自身不懈努力,如今刘晶晶已是中国药科大学药物代谢动力学专业拟录取研究生。刘晶晶说:“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我才刚刚走进中医药的大门,还想走的更高更远,接过中医药文化‘ 传承’的接力棒,为人类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一直以来,本草书院党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践行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构建“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育人格局,打造“一站式”社区育人环境,倾心培育信念坚定、人格健全、德术兼备、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医药文化传承者,让本草学子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我校学生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下一篇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心理医学科签订医校共建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