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型单位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医药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20:56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李冰雨)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2023年9月-10月,为宣传中医药文化,推动青年志愿者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发展,加大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与普及力度,我校举办“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医药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各学院、书院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周边学校、社区,开展活动20余场。

义诊活动暖人心,健康宣传入人心。本次系列活动中,各学院、书院结合各自专业特色,举办义诊、科普讲座、养生功法教授、中医药文化体验等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义诊现场,各学院、书院专家教授为大家把脉问诊,针对慢性病、老年疾病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开出中药处方。中医药特色疗法体验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推拿、艾灸、拔罐、刮痧、耳穴压豆等,介绍疗法、功效,科普日常养生保健方法。传统养生功法教授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展示、教授太极拳、八段锦、易筋经等功法。中医药文化互动体验现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草药的功效,并指导群众制作中医药香囊、中药标本等。每一处活动现场,都吸引众多人驻足观看、咨询了解,前来参加体验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医药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是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通过辨体质、识草药、制香囊、习功法等方式,让周边学生和居民沉浸式感受中医的神奇,在家门口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有效推动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这个冬天不太冷 ——后勤服务中心举办“情暖迎冬至 饺子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   >

二附院及时清扫积雪 确保患者就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