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型单位 > 正文

这个冬天不太冷 ——后勤服务中心举办“情暖迎冬至 饺子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17:51


活动现场



校领导在杏苑餐厅


本网讯(文/张占正 图/李金伟)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大家吃饺子的传统节日。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2023年12月22日,后勤服务中心在杏苑餐厅一楼南门举办“情暖迎冬至 饺子送温暖”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振强,河南省教育后勤协会副书秘长、联采办主任朱强,郑州全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飞,学校宣传部部长张顺超,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处长李俊芝,工会副主席刘延江,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施淼,后勤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韩铁军主持。

活动中,张振强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表达了节日祝福,向共同参与此次活动的省教育后勤协会联采办及郑州全膳食品有限公司表达了谢意。他从冬至节气阳气始发讲起,借由张仲景冬至舍“娇耳”汤以医治冻疮的故事讲明冬至吃饺子习俗的由来,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医圣张仲景济世救人、仁爱为怀的高尚医德。张振强表示,小小的饺子,深含温情,不仅承载着学校对广大师生的关心关爱,同时也是一份期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内涵,体悟医圣张仲景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造诣,努力成长为德术兼备的优秀中医药人才,为学校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创建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朱强代表省后勤协会向大家送上了节日祝福,他围绕省后勤协会“做好保供稳价、实现阳光采购、深入农校对接、保障食品安全”的服务初心,从切实发挥协会集约高效资源优势、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降低采购成本、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师生、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饮食服务等方面作了发言。

李俊芝代表学校为郑州全膳食品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并对该公司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

天寒地冻人心暖。上午11:30分,学生们一个个手持水饺券,有序进入食堂。餐厅内,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一碗碗热腾腾的水饺共同彰显着来自学校的温暖、热情和关爱。

活动的圆满举办,既是后勤服务中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后勤育人职能的生动体现,也是后勤服务中心持续增强后勤文化建设内涵,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举措。本次活动累计发放26085份饺子券,惠及学校5个校区的2.6万名教职工生,让全校师生一起度过了一个情暖的冬至。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下一篇   >

我校举办“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医药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