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诚信守法 > 正文

"坚守学术诚信,践行学术道德"——中医药科学院学术诚信专题讲座(二)

发布时间:2021-11-12 17:07


培训现场


本网讯(文/陈晓辉 图/李晓康)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科学院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规范科研行为,2021年11月12日上午,副校长苗明三就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方面进行专题讲座。中医药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科研平台主任及优秀博士8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中医药科学院院长张振强主持。

会上,苗明三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也是全球、全国关注的热点和焦点,我校不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学术诚信涵养科技创新,我校要坚持不断教育引导老师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诚信氛围。同时,苗明三结合自己科研工作的经历,与参会者分享了恪守科研诚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实际科研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张振强总结了中医药科学院自成立以来的科研成绩和学风建设举措,以及今后的蓝图设计和目标建设。张振强表示,全院科研人员要熟悉掌握科研诚信的具体要求,开展负责任的科学研究。要通过制度建设、宣传教育和监督惩戒等多种措施,切实加强中医药科学院的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

中医药科学院今后将继续举办科研诚信系列学术报告会,协同学校对科研诚信建设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研究,为我校构建可持续的良好学术生态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我校召开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工作会议

下一篇   >

"坚守学术诚信,践行学术道德"——中医药科学院学术诚信专题讲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