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诚信守法 > 正文

"坚守学术诚信,践行学术道德"——中医药科学院学术诚信专题讲座(一)

发布时间:2021-11-12 17:05


培训现场


本网讯(文/陈晓辉 图/李晓康)科研诚信,一直都是高校以及科研院所非常关心的热点话题之一。2021年11月10日下午,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余海滨就如何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进行专题讲座,中医药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科研平台主任2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杨文胜主持。

余海滨围绕着科技部等二十部门联合制定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向大家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他指出,科研人员需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的行为,努力成为有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同时,余海滨列举了某些在科学实验中学术造假实例,谈了自己对科研诚信的见解与体会。在场老师感触颇多,受益匪浅,并就相关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中医药科学院是我校科研产出的重要单位。在后续工作中,中医药科学院会继续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在广大师生中认真组织以上文件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学校师生按照正确的学术基本规范开展学术活动,避免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同时,中医药科学院也将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推动学术行为建设工作,切实维护学校的学术声誉。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坚守学术诚信,践行学术道德"——中医药科学院学术诚信专题讲座(二)

下一篇   >

针灸推拿学院扎实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