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三附院郭承同志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8 17:44


先进个人名单


本网讯(文/图 郭薇)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文件,公布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名单,我校第三附属医院团委副书记郭承同志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疫情防控期间,郭承同志作为一名团学干部,积极组织医院130余名团员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工作中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河中医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2020年2月,团省委组织高校青年志愿者开展“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郭承同志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他用爱心、责任心鼓励着身在武汉的同事们,他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积极地为瞒着父母报名援鄂的护士小马及其家人做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焦虑担心。听闻医院援鄂医疗队的三名同事生日将至,他又积极组织医院领导及同事为他们录制生日祝福视频,用一系列的实际行动让远在武汉一线奋斗的同志们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作为奋战在医院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员,郭承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刻毫不退缩,他挺身而出,以医院为家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自2020年1月25日,他被派往医院发热门诊工作算起,整整150天,他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发热门诊的工作复杂且辛苦,并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时长常常令人身心俱疲,遇到疑似病人时,往往还会整夜无法休息,但他毫不畏惧,逆行而上,像钉钉子一样,把自己牢牢的钉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的事迹先后被新华社等媒体报道,先后荣获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嘉奖”、郑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等荣誉。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

践行丨一附院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播种绿色希望”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   >

温情三月,锋火传承----雷锋活动月总结